【初心深调研】校党委常委、秘书长陈思奇一行调研学生社团工作

2019年9月26日 返回上级


2019年9月2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兼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一行前往学工书院进行学生社团专题调研,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陆奇和有学生工作经历相关的同志参与了调研。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薛铮,各书院行政副院长、研究生院工作办公室主任、各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参与本次活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薛铮主持,各负责同志汇报了校团委、和各书院特色社团的主要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研习社、创客空间发展情况。会上,各校团委委员、书院同志、负责研究生工作的老师、学生代表等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发言。针对社团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未来社团工作计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薛铮表示,社团的管理首先是防风险、全力保证安全;第二是有作为,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第三有特色,丰富学生的活动。

陈思奇讲话

 

陈思奇充分肯定学生工作部、各书院及学生社团在丰富校园文化和学生课外生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就结合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调研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社团作为学生的一种自发组织,始终贯穿于学生读书阶段,要积极发挥社团的育人作用,要着重体现社会主义办学的性质。二是进一步突显书院品牌社团,着重打造精品社团,在社团建设方面不仅要做大做强,还要做精做细,在社团发展兼顾全面的情况下考虑重点建设社团品牌活动项目。三是要严格管理各类社团,加强制度建设,对社团的考核要规范、有序,细化社团管理办法,建立社团的准入和退出机制;四是对社团的指导教师要严格把关。

座谈会前,陈思奇一行还参观了致仁烘焙坊、咖啡沙龙、活动室,感受了学生书院的办公环境。

参观咖啡沙龙

 

本次活动是初心深调研的第二站,深入了解了学生社团的各项工作情况,接下来将以点带面,继续推进大学习、深调研,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砥砺前行,将主题教育的活动扎实推进。

参会人员

文字:罗唱、于越

                                             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