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交流座谈会

2019年11月6日 返回上级


为增进了解,加强沟通交流,2019年11月6日上午,党政办公室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行政楼301举行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主持座谈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人文科学中心主任陈跃红,学院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任课老师,党政办公室各副主任及核心骨干参与座谈。

陈跃红首先以“走向新文科: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学科发展与队伍建设”为题,详细介绍了南科大的文科定位、学科与师资现状及建设规划、教育教学现状与发展目标、科研工作现状与发展目标、服务社会与校园文化建设、阶段目标与战略愿景等方面的情况。陈跃红强调,南科大人文社科学院的基本定位是建设新型特色文科,简称“新文科”,其特点主要包括小而精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一流水准的文科通识教育、文理融合的特色文科研究。南科大的人文学科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社会经济建设实际的同时,彰显南科大特色,已取得初步成果,广受社会各界瞩目。

随后,陈思奇详细介绍了党政办公室的基本情况,逐一解读了党政办公室23项具体职责。党政办公室是服务和保障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综合办事机构,学校保密办公室、维稳办公室、对口扶贫办公室、校长基金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学校工会、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档案室挂靠党政办公室。结合工作职责,为提高工作效率,党政办公室设会务活动组、综合保障组、办文纪要组、秘书长联络组、调研信息组、综合文秘组、行政服务中心组和工会组。

最后,党政办公室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充分讨论,并在新办公楼外围环境美化提升、学校重大重要信息报送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共识。陈思奇表示,党政办公室将认真梳理本次座谈中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最大限度地给予帮助和支持,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共同努力。

文字:于越

图片:周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