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等部门赴北京三所高校调研学习

2021年5月24日 返回上级


为进一步完善南方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管理体制与学校安全管理部门组织架构,推进行政服务中心二期建设,打造一支高效率、高水准的行政服务团队,2021年5月17日至19日,党政办公室与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一行赴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研学习。

5月17日下午,江祥桂主任与陆奇副主任一行前往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北京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康慨、保卫部副部长赵宏宇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座谈。双方就学校发展与改革研究室设置与运行情况、应急管理与总值班工作经验、教师服务大厅运行情况及安全管理部门组织架构及管理体制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北京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合影留念)

座谈结束后,调研小组一行前往北京理工大学教师服务大厅参观。

(北京理工大学教师服务大厅)

5月18日上午,陆奇副主任一行前往中国人民大学。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丁凯、政策研究室主任李珣、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马飞与综合联络科科长戴羽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调研主题展开深入交流,李珣主任对中国人民大学政策研究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南方科技大学政策研究室建设提出建议。

(与中国人民大学党政办公室进行座谈)

随后,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马飞陪同调研小组前往综合服务中心参观。

(中国人民大学综合服务中心)

5月18日下午,调研小组一行前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院路校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马锐、安全保卫处副处长侯毅及相关业务骨干参与座谈。座谈会上,马锐副主任与侯毅副处长分别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公室相关职能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双方结合自身工作展开讨论。

(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公室进行座谈)

交流座谈前,调研小组一行还参观了综合服务大厅和航空航天博物馆。

目前,党政办公室正牵头学校行政服务中心二期建设,推进筹建学校政策研究室与总值班室。此次前往北京高校调研,是党政办公室在新形势、新征程下开展的一次学习之旅,旨在分析目前工作所面临困难和问题,学习兄弟高校的可取之处,为将南方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打造成为一支国际化、专业化的行政队伍提供借鉴经验,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文字:孔令远、于越

图片:孔令远、林宇玲

编辑:姚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