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度档案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12日 返回上级


2019年11月9日,由校综合档案室牵头组织的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度档案业务培训在学习书坊圆满结束,此次培训共分为三期,来自深圳市档案馆及深圳市档案信息管理培训中心的共8位老师为各单位档案专员讲授了精彩的课程。

11月8日上午,深圳市档案学会副秘书长林琳首先授课《文件材料的形成与归档》,从公文的概念和体式入手,介绍了对于重要文件材料归档的相关知识。11月8日下午,我校档案工作特聘顾问、原深圳市档案局副巡视员、研究馆员方燕做了《高校档案分类与整理解读》与《高校档案分室及队伍建设》主题授课,在详细讲解高校档案的分类、整理工作的基础上,方燕老师又针对我校具体工作现状,向各位档案专员讲授了高校档案分室和工作队伍搭建的相关知识。

(我校档案工作特聘顾问方燕授课)

 

11月9日,深圳市档案馆研究馆员熊一军、深圳市档案馆主任科员吕灿、原深圳市档案局信息技术处副处长朱玮在第三期课程上分别做了《档案的保管》《档案的利用》《档案信息化建设》主题授课,为参与培训的各位老师讲解了档案的妥善保管需要怎样的客观条件、档案利用一般流程、档案编研工作开展和档案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内容。

(原深圳市档案局信息技术处副处长朱玮授课)

(课后合影)

 

全部课程结束后,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综合档案室主任刘粤宁做了总结发言。她对各位档案专员支持我校档案工作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此次校级档案业务培训意义重大,是我校综合档案室正式成立以来,面向人群最广泛、涉及内容最丰富的一次业务培训,希望借此培训机会,加强对全校各单位档案工作的业务指导,助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文字:党骐、于越

图片: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