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雨蓉书记率队赴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调研

2019年5月15日 返回上级


2019年5月9日-11日,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率队赴上海交通大学和厦门大学调研。此次调研旨在深入学习国内知名高校在高校党建、行政管理、医学院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上海交大座谈会现场

 

5 月 9 日,郭雨蓉一行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座谈会上,上海交大校长林忠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上海交大建设发展历程、行政工作综合改革、基层党组织建设、高层次人才党员发展、医学院与附属医院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和经验。双方就高校院系管理体系、新工科建设、理工医协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后,郭雨蓉一行参观了上海交大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

与林忠钦交换纪念品

参观上海交大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

 

5月10日,郭雨蓉一行赴厦门考察了厦门大学翔安校区、思明校区和厦大附属翔安医院,并分别与厦大党委书记张彦、副校长韩家淮座谈。双方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建设管理、学生管理与后勤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厦门大学座谈会现场

考察厦大附属翔安医院

 

5月11日,郭雨蓉一行专程拜访了中国高等教育学科创始人、著名教育家潘懋元先生,向其介绍了南科大办学进展情况,并听取了潘懋元对新时代高校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拜访潘懋元先生

 

南科大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校长办公会成员、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主任、南方科技大学医院执行院长王鹏飞,以及南科大党政办公室、组织统战部、医学院建设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随同调研。

文字:涂谦

图片:涂谦 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