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奇秘书长率队赴深圳大学校史馆 参观调研

2020年11月13日 返回上级


2020年11月1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率队赴深圳大学校史馆参观调研。

陈思奇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史馆展厅。该馆于今年10月23日正式开馆,地址位于档案馆一楼,总面积为1279平方米。展馆以蓝色、白色、荔枝红为主题色,在体现科技感的同时,彰显出深圳大学的“荔园”文化特色。展馆以纵横交错的时间为轴,以办学精神为主线,共设有11个展区,包含了“发展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党的建设”“校园文化”“国际合作”“办学条件”“校友风采”“发展展望”,同时采用多媒体设备八十余台,陈列展出深大档案史料、实物百余件,设计考究,布局新颖,令人印象深刻。

(陈洪静馆长陪同陈思奇秘书长参观深大发展里程碑)

除了展厅展出内容以外,陈思奇秘书长一行还就校史馆的运营维护与深圳大学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据悉,深圳大学档案馆牵头成立的深圳大学校史协会,专门为校史馆设立了运营志愿团作为社团分支,分为讲解团、综合组、宣传组、内容组共4个工作组,在充分调动在校学生积极性和创造性的同时,也对校史馆的日常运营提供了有效支撑。

(深圳大学校史馆志愿讲解学生正在讲解)

今年12月20日是南方科技大学十周年校庆纪念日,目前党政办公室正在牵头全力推进“南方科技大学办学成果展厅”的策展与建设工作,此次参观调研深圳大学档案馆,旨在学习高校展厅建设的宝贵经验,为将南科大十年办学成果展厅建设成具有我校特色的精品项目提供借鉴意义。

(陈思奇一行与深圳大学档案馆工作人员合影)

文字:党骐、于越

图片:党骐、深圳大学档案馆

编辑:姚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