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应急管理和对口帮扶座谈会

2022年5月26日 返回上级


5月24日上午,由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带队,党政办公室、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对口帮扶和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老师前往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参加应急管理和对口帮扶座谈会。

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首先向市应急管理局介绍了目前我校的应急管理工作及三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表示希望可以学习市应急管理局的优秀应急管理经验,将优秀经验带进我校的安全工作中,为我校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频在座谈会中指出,针对校园的应急管理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对校园内安全风险进行评估,二是要建立一个完善的责任体系,三是要根据实际情况建立风险预案,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应急指挥和预案管理处副处长庞西磊表示应该利用学校的自身优势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应该做到“防”、“管”、“控”、“应”。“防”指的是对校园内安全防范重点和安全隐患进行日常的督导监察;“管”指的是对人员、安全设施的管理保养;“控”指的是对校园内安全控制,比如摄像头、安保人员的巡查,能做到及时控制安全隐患;“应”指的是校园内的消防队、安保人员、工作人员对突发安全的响应等。

防灾减灾处(地震处)一级主任科员邱德鑫,介绍了关于“三防”内的内容,他提出:一是要对校园内安全隐患的排查,二是对待不同保护对象要有不同的解决方案。保护对象,分为人和物,人就是教职员工和学生,物是配电房、地下室等。三是要充分利用好校内、校外资源。

最后,对口帮扶元善镇驻镇工作队队长陈志华,对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双方就如何全力做好组团帮扶进行了深入探讨,力争把元善镇打造成为先行示范点。

陈思奇表示希望以座谈会此为契机,建立长期交流工作机制,携手共进,推进我校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

编辑:李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