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奇一行赴连平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2022年5月20日 返回上级


4月26日-27日,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对口帮扶和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带队赴连平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26日下午,陈思奇一行首先分四组走访慰问鹤湖村原建档立卡脱贫户12户,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家庭情况。

陈思奇一行来到连平县元善镇鹤湖小学,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情况,并为孩子们送去了南科大组织编写的《十万个高科技为什么》。

随后,陈思奇在鹤湖村调研了现阶段帮扶措施及成效,询问学校援建的党建宣传栏和喇叭的使用情况,实地查看鹤湖小学墙面粉刷效果,研究了村集体产业选址等鹤湖村下一阶段乡村振兴主要项目的有关情况,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要深入调研、加强谋划,争取取得实效。

 

27日上午,陈思奇一行与元善镇主要领导进行座谈。双方就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促进集体经济增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会后,陈思奇同志探望了驻镇扶村工作队队员。

随后,陈思奇一行调研了连平县大埠村茶叶种植产业,与茶农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茶叶加工和种植情况,探索产业振兴和消费帮扶的举措。

27日中午,陈思奇一行赴中共连平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旧址、中共连平县工作委员会旧址参观学习。大家走进修葺工整的旧址、观看布置精美的展室、阅览图文并茂的资料,学习了生动感人的红色事迹。

学校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中华,校园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杨胜,树仁书院行政副院长韩英杰,党政办公室、财务部青年党员参加调研。学校对口帮扶和乡村振兴办公室副主任、深圳驻连平县元善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元善镇鹤湖村驻村第一书记刘东海陪同调研。

图文:于越

审核:刘东海

编辑:李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