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政办公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第十九期知行讲堂”专题活动

2023年5月26日 返回上级


2021年4月16日上午,党政办公室在办公楼110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第十九期知行讲堂”专题活动。本次知行讲堂的主讲人是党政办公室马东梅副主任,主题为《我眼中的双一流》。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主持本次会议,党政办公室全体同志出席本次会议。同时,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全校其他院系、部门老师参加学习。

(活动现场)

陈思奇首先对各院系、部门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回顾了“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他指出,“双一流”旨在加快建成一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意在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此次学习学校为什么建设双一流,能对学校整体的大局观有充分地了解,也能更好的做好工作。

随后,马东梅进行了主题为《我眼中的双一流建设》的分享,通过什么是“双一流”、为什么会有“双一流”、上一轮“双一流”的情况、为什么要进“双一流”及学校“双一流”的建设方案作了详细介绍。与会老师认真学习,认真思考。最后她以“心中有丘壑、眉目作山河”结尾与大家共勉,希望南科大师生放眼未来,把握当下,抓住机遇、自信从容地接受挑战。

(马东梅作报告分享)

最后,陈思奇秘书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此次学习分享,我们对学校的整体布局有更深刻的了解,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性大学也能有更针对性的做工作。今年,党政办公室要将“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双一流”建设等工作及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服务好全校师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字:罗唱、于越

图:陈程

编辑:姚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