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粤宁副主任带队参加第十一届中国电子文件管理论坛

2020年12月1日 返回上级


2020年11月28日,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综合档案室主任刘粤宁带队赴北京市档案馆新馆参加了第十一届“中国电子文件管理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电子文件管理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北京市档案馆联合主办,论坛的主题是:“数据管理深度融合下的电子文件管理”。

(2020第十一届“中国电子文件管理论坛”现场)

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刘越男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中国人民大学电子文件管理研究中心顾问冯惠玲教授,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付华,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国家电子文件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于传斌,北京市档案馆副馆长李立军分别致了欢迎辞。随后,多位专家学者上台做了演讲,来自浙江省档案馆副馆长、研究馆员郑金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办公室档案科科长、三级调研员高忠伟,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信息科主任、高级工程师蒋昆,中国石油档案馆副馆长、副研究馆员王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办公室董事总经理兼档案管理总监刘俊,广州锦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燕鹏也分别就各自在实践探索获得的经验做了分享。

来自北京市档案馆、上海市档案馆等国家事业机关,国家电网等大型企业,以及各地大学档案教学部门和档案馆人员等超28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方燕、林育楠、陈毅、杨超老师也参加了本次论坛,学习了电子文件管理在单轨制拓展与数据化转型进程中的理论和实践,了解了新环境下的新格局和新思维及电子文件管理发展走向,与国内档案界最前沿专家学者建立了联系。

(南方科技大学一行5人与中国人民大学电子文件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钱毅教授合影)

文字:方燕、林育楠、于越

编辑:姚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