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学活动】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学校发展工作

2020年7月1日 返回上级


根据南科大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领学活动相关工作部署,2020年6月19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学校发展工作”为主题的专题领学研讨。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思奇主持领学活动,党政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

(领学现场)

陈思奇从两会的历史、两会的主要议程、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带领党政办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他指出今年“两会”时机关键,意义重大,是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的“两会”,是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勇担使命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决战脱贫攻坚,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奋进方向。全支部上下要认真学习,从思想上、工作上、措施上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服务学校发展。今年下半年,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动摇,高质量筹备毕业典礼等大型活动,一起努力、精心谋划、凝心聚力、全面做好学校10周年校庆工作。

【专题解读】

陈思奇在领学中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4次“下团组”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奋进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复工复产稳增长,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结合学校实际而言,尽管疫情突如其来,但南科大的积极行动有效地保障了师生安全。截至目前,在全校师生中没收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的报告。学校围绕“战疫”做了大量工作,在疫情爆发后的第一时间,学校反应迅速、积极应对,及时应对疫情发展变化。下一步,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警钟长鸣、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党政办公室作为疫情防控的中枢部门和全校的统筹服务部门,要服务好全校师生、服务好学校各单位、服务好党政领导班子,为学校良好发展势头保驾护航。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学校发展工作,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蓬勃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南科大建校10周年。

【党员心声】

这次疫情防控集中体现了我国制度的优势——党的领导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短短数月我国生产生活已经开始恢复。与之相比较,西方一些国家不仅没能形成强有力的领导,遇到大的应急事件,政府反而无所作为。我国在举全国之力极短时间内控制住国内疫情之余,迅速组织力量帮助日、韩、英、法、德、俄等二十多个国家,展现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大国担当,是中国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体现。(陆文彬)

(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雨蓉慰问党政办加班工作人员)

今年暴发疫情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疫情防控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彰显了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当前,国内疫情有所反弹,全球战疫形式仍不容乐观,身为一位预备党员,在接下来的防疫工作和服务学校发展工作中,更要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服务学校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孔令远)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助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彭琳媛)

(党政办公室积极报送信息并为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调研南科大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在经历近半年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学校的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形势下,部门的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领导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有序展开学校各项工作。一要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更加主动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三要坚定信心,狠抓工作落实,更加广泛弘扬斗争精神,全力投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展工作,夺取“双胜利”。(陈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下一步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南科大人的初心和使命。(张蕾)

(党政办公室全体同志于2月8日前返深,在“校园一线”和“远程二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各项日常工作)

在这特殊的一年里,新冠肺炎带来了全球范围内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优异且具有全球榜样性作用的成绩。身为预备党员,同时作为一名窗口服务人员,我们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时刻把师生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勤消毒,坚持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方芳)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目前国内疫情有所反弹,全球疫情防控仍不可掉以轻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仍需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风险仍然存在,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谨慎之心,在结下来疫情防控和服务学校发展工作中,更要能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增强责任心,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落实好学校一切有关疫情防控的所有措施,争取做到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为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许思思)

(党政办公室青年党员积极参加我校防疫志愿活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党中央高度重视,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部署;无数医护人员、一线工作者、志愿者们不畏辛苦、不惧风险;上下一心换来了疫情在国内的良好控制。这正是体现了我们党始终以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为最高利益和优秀的组织动员能力,也凸显了中华民族在大灾大难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凝聚力,令人感动,令人振奋。(党骐)

通讯员:罗唱、于越

编辑:姚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