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举办第十七期“知行讲堂”

2020年4月13日 返回上级


2020年4月10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知行讲堂”第十七期在学习书坊举办。本期知行讲堂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刘粤宁、陆奇主持,党政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

此次知行讲堂主题包括“日常工作中的保密要点须知”“党政办公室邮箱使用注意事项”“揭开校级用印神秘的面纱”三个部分,分别由先进技术研究院孙诗萌、党政办公室罗唱、郑文妹三位老师主讲。

首先,孙诗萌以“理论+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保密工作要点、保密管理规范和保密技术规范,介绍了学校涉密人员管理工作。接下来,罗唱传达了学校最新中英文公文书写及发布规范,从内容和格式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并总结了邮件编辑、复核、发送全流程中的注意事项。最后,郑文妹从《南方科技大学印章管理实施办法》《南方科技大学印章管理使用实施细则》《关于明确和规范校级用印审批权限及流程的通知》三个校级印章管理最新文件入手,详细解释了印章管理和使用的规范和流程。

刘粤宁指出,保密工作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利益,党政办公室全体老师要强化保密意识、落实保密责任,在日常工作中做好文件资料保密工作。陆奇强调,党政办公室要以身作则,切实落实、严格执行学校关于邮件发送和印章管理的相关制度规范。同时,进一步加强部门制度建设,从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实施办法/管理细则、制度/规则/规程、工作制度四个层次规范各项工作。

文字:张蕾、于越

图片:张蕾

编辑:姚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