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知识分享——党政办公室举行第十六期“知行讲堂”

2020年4月4日 返回上级


2020年4月3日,南方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知行讲堂”第十六期在行政楼301会议室举办。本期主题为《档案知识》,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主持,杜娟和党骐主讲,党政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

会议开始,部门全体同志为钟均华同志举行了简短的送别会,陈思奇饱含深情宣读并致感谢信,向钟均华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诚挚感谢,并衷心祝福他此行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随后,“知行讲堂”正式开始。首先,党骐从三个方面分享了档案知识的相关内容,包括“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并以党政办公室为例,详细列举了如何开展档案工作,明确各组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及方向。杜娟从文件整理、文件归档时间、以及文件排序问题及声像档案整理三个方向分享了如何在档案工作中规避错误。

陈思奇对本次知行讲堂的全面性和实用性予以高度评价,他以自己在市财委写材料参考档案的亲身经历,强调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部门每一个小组将档案工作落到实处,做好传帮带工作。

文字:许思思、于越

图片:杜娟

编辑:姚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