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陆奇副主任带队赴华中科技大学学习调研

2019年10月14日 返回上级


2019年10月12日,党政办公室由陆奇副主任率队赴华中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华科大”)师生服务中心学习调研。华科大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师生服务中心主任朱鲁斌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谈,双方就服务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上,朱鲁斌对陆奇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朱鲁斌对华科大师生服务中心的建设经验和发展特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对未来服务中心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观师生服务中心)

座谈会前,陆奇一行还参观了师生服务中心,体验师生服务中心所带来的“一站式”服务。

华科大师生服务中心于2017年列入华科大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同年12月正式启用,现设有服务窗口27个,可办理服务事项287项,其中窗口服务141项,自助设备服务50项,网上办事大厅96项。大厅面积达到2000平方米,除校内服务外,部分社会服务也纳入一站式服务中,同时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现全天候服务,是以集中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为特色,以为广大师生提供“方便、高效、舒心”优质服务为目标的服务平台。

(与华中科技大学师生服务中心合影留念)

我校行政服务中心已成立两年,获得师生一致好评。本次学习交流是继赴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后的又一次专项调研,旨在学习国内一流高校对建设一流师生服务平台的成功经验,为建设具有南科大特色的行政服务中心提供借鉴。

 

文字:李桐、李傲霜、于越

图片: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