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第五组分组讨论会议顺利进行

2020年3月21日 返回上级


2020年3月1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了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第五组分组讨会议,专题研究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薛铮主持,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现场)

研讨会上,学校学校28位党务工作者和团组织负责人围绕“如何加强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果、智慧党建、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落实院系党政联席会制度”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党政办公室组织委员、团支部书记于越介绍了“团建+党建”方面的探索,包括流动性跟班学习机制、“知行讲堂”、部门网站建设等等。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田正阳建议,《三年行动计划》要体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根据学校引进高水平人才比例较高的特点,实现党建与统战相结合。

薛铮指出,要清楚地认识建党和党建的辩证关系,加强党建引领,大力开展党员志愿活动;要增强人才培养的整体性,强化院系、学工、书院协同;要将就业工作延伸到留学毕业生,鼓励他们回国投身祖国建设。

(陈思奇发言)

最后,陈思奇作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参会老师的深入思考和精彩分享。他指出,学校的党建工作越做越细,通过创新党建形式,打造出了很多党建工作的新特色、新亮点。结合此次疫情防控,提出从三方面加强党建工作。一是有高度,用身边实践、带着感情加强党建引领;二是有力度,着力打造标兵支部和模范人物;三是要有深度,实现党建与业务相融相促;四是要有温度,对高层次人才和学生充满人文关怀开展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学校各项防控举措,同时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精心谋划、凝心聚力、全面做好学校10周年校庆工作。

文字:罗唱、于越

图片:钟尚奇

 编辑:姚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