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举行2020年第四次支部大会

2020年9月25日 返回上级


2020年9月24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四次支部大会。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思奇主持会议,党政办公室全体同志出席。

首先,陆奇副主任传达了近期党委全委会、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培训班暨第24期暑期读书班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6日-18日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等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之后,学校党委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积极落实校党委相关部署,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重要精神,部门全体同志力争学深悟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还传达了郭雨蓉书记在党委全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南科大要努力作新型研究型大学的排头兵、探路者,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为推动学校各项办学事业的快速高质量发展,党政办公室全体同志要凝心聚力,不懈奋斗,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

随后,陆奇副主任、刘粤宁副主任、田正阳副主任、马东梅副主任和张阳副主席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前一阶段开学典礼、校庆倒计时启动仪式等学校重大活动已顺利完成;下一阶段校庆、新办公楼搬迁入驻等专项工作,疫情防控、维稳安全、办文机要、党政材料、来访接待等常规性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组织开展。

最后,陈思奇秘书长作总结分享。他指出,为推动党政办公室工作质量持续提升,部门全体同志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忠诚,要忠诚于自己的初心、忠诚于自己的选择,忠诚于教育事业、忠诚于南科大。二是团结,要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己的工作,要不推脱不敷衍,优先协助同事的工作。三是学习,要打破思维定式,保持归零心态,通过轮岗交流、培训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素养。四是担当,在工作、生活中,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推事不推活。他强调,党政办公室全体同志要在各位副主任、副主席的带领下,带着感情做好眼前的事,继续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此外,陈思奇秘书长还分享介绍了西丽湖国际科教城项目的相关建设情况,学习传达了陈十一校长在南山区双创大会“西丽湖国际科教城:产教融合发展的新机遇”主题报告。

文字:张蕾、于越

图片:李傲霜、于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