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刘粤宁副主任带队赴我校各档案管理重点部门调研

2019年10月19日 返回上级


2019年10月15日至10月17日,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综合档案室主任刘粤宁率队先后赴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基建办公室、财务部、重大项目办公室开展了档案工作调研,各调研单位领导、兼职档案员、综合事务联络人及党政办公室(综合档案室)工作人员参与了调研活动。

调研学生工作部

 

调研基建办公室

 

调研座谈会上,刘粤宁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学校综合档案室的基本情况、人员结构和工作计划,并就综合档案室草拟的学校档案工作基本规章制度及部门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向各部门详细征求了意见。各单位主要负责老师都表示愿意大力支持学校的档案工作,“从我做起”,规范本部门的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同时介绍了本部门的档案收集保管及档案工作人员情况,并从实际出发,提出了很多部门在推进档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重点集中在档案保存缺乏空间、缺少人力、亟需专业知识培训等方面。

调研财务部

 

调研重大项目办公室

 

本轮调研以“促进档案制度建设”为核心工作思路,是综合档案室成立以来,第一次面向我校重点档案管理部门展开的深度调研活动,为综合档案室做好下一步工作、规范档案工作制度,搭建我校三级档案工作网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字:党骐、于越

图片: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