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马东梅率队参加全省公文培训

2019年5月18日 返回上级


2019年5月14日-16日,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马东梅率队赴广州参加了全省公文写作与文件管理培训,党政办公室和校工会部分同志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广东省秘书学会举办,为期3天,来自全省10多个地市的近百名高校、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行者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共分为6个专题,分别是机关综合文稿写作、公文处理规范、公文写作规范、公文写作思路和技巧、领导讲话稿与调研报告、工作计划与总结。授课老师既有专门从事文秘教学和研究的大学教授,又有实践经验丰富的业内专家。课堂上,老师们结合鲜活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常见公文写作的思路、方法、技巧,以及文件处理的规范、特点、及常见问题。

全体参训人员全程聆听了培训报告,认真记录,积极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对公文写作与文件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

据悉,此次培训是党政办公室践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将对党政办公室乃至全校公文质量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文字:莫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