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召开学校制度建设专项工作小组会议

2020年6月8日 返回上级


2020年6月5日上午,学校制度建设工作小组在行政楼301会议室举行了专项工作会议。校党委党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学校制度建设工作小组组长陈思奇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纪检监察室(审计法务室)、教学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科研部、规划发展部、财务部、校园服务办公室相关部门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工作小组副组长陆奇主持。

陆奇首先介绍了学校制度建设工作小组各位成员及主要分工,随后通报了学校制度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成果、目前制度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详细介绍了本年度要推动各类顶层管理办法制定和完善、开展制度及规范性文件梳理工作、制度执行效果评估工作、校级制度双语化翻译工作、学校行政事项流程及审批权限梳理工作、学校现有委员会、领导小组机构梳理工作等九大项重点任务及详细工作步骤、时间安排。

随后,制度建设工作小组各成员针对校级制度制定流程规范化、制度及规范性文件概念区分、校级制度评估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最后,陈思奇秘书长强调,在我校探索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重要使命背景下,要继续高度重视学校制度建设工作,学校主要领导在近期会议中多次强调制度建设及依法治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校制度建设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制度建设工作小组本年度切实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尽快启动各模块顶层制度管理办法制定、制度执行效果评估、双语化翻译等各项任务。同时,陈思奇提出希望制度建设工作小组可以继续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加强自身学习、互相学习,推动学校制度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字:李傲霜

图片:李桐

编辑:姚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