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举办首届户外趣味与扶贫运动会

2019年5月20日 返回上级


体育扶贫扶志,聚焦脱贫攻坚。2019年5月19日,南方科技大学首届户外趣味与扶贫运动会在松禾体育场举行。南科大党委常委、秘书长兼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河源市和平县委书记陈劲松、县长黄海生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活动当天,远道而来的和平县超田村村民代表,与南山区桃源街道(长源社区、塘朗社区)的工作人员及南科大各单位的教职工组成了143人的教工组,来自南科大各书院的80名学生组成了学生组,共计16支参赛队伍展开趣味角逐。

各队伍赛前集合现场

陈思奇致开幕词。他表示,自我校对口帮扶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超田村以来,全校师生对扶贫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他期望南科大师生享受运动乐趣,牢记扶贫攻坚任务,展示文化体育风采,并通过运动会增进南科大与和平县的友谊。

陈劲松对南科大给予和平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南科大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价值。

运动员赛前热身

 

此次比赛活动项目趣味十足、别开生面,包括运粮接力、扎稻抢收、锯木头、飞盘躲闪、高跷救护、摸石过河、伤员救护(体验项目)、翻越障碍(体验项目)等。

以上活动分别为:高跷救护、摸石过河、扎稻抢收、锯木头、运粮接力、飞盘躲闪、翻越障碍、伤员救护

经过层层角逐,致诚书院、树仁书院、树礼书院代表队分获学生组前三名,工学院代表队、桃源街道办代表队、总务服务联队分获教工组前三名。

为学生组前三名颁奖

为教工组前三名颁奖

比赛开始前,现场观众欣赏了精彩的采茶舞和传统武术表演。

运动会还设置了跳格子、滚铁环、欢乐踩汽球、安营扎寨(搭帐篷)等亲子体验类项目。此外,超田村村民代表还带来了众多特色农副产品,现场展销摊位吸引了众人。

扶贫农产品展销会

和平县委副书记钟斌,桃源街道办副主任罗林姣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融合了户外体育运动特色和岭南农耕文化,在增强体质的同时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生活,打造南科大特色校园体育文化活动品牌,服务于学校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

活动由南科大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南科大体育中心、对口扶贫办公室和校工会承办。

 

文字:苗雪宁 朱强

图片:王凯强、张晓燕、田野、余高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