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度第一期档案业务培训

2019年11月5日 返回上级


2019年11月2日,党政办公室(综合档案室)联合深圳市档案信息管理培训中心,在学习书坊组织举办了2019年度南方科技大学档案业务培训开班仪式和第一期课程。培训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综合档案室主任刘粤宁主持,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各单位兼职档案专员共40余人出席,深圳市档案馆副馆长黄俊琳为本次培训授第一课。

陈思奇秘书长首先进行了开班致辞,他表示,档案工作是一个学校工作质量的重要体现,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做好整体的档案工作离不开各单位档案专员的配合与付出。他希望各位参加培训的老师能够珍惜此次名师授课的机会,认真学习、通力合作,增强档案工作意识,加速提升学校档案工作整体水平。

(陈思奇秘书长致辞)

随后,刘粤宁副主任向各单位档案专员介绍了近期学校的档案工作情况,同时说明了高校兼职档案员的工作职责,总结了目前发现的档案工作亟需解决的问题。

(刘粤宁副主任介绍我校近期档案工作)

(培训开班合影)

在开班合影仪式之后,培训课程正式开始。深圳市档案馆副馆长黄俊琳、深圳市档案馆二级主任科员陈晓、深圳市档案学会理事长王广宇三位资深档案专家为各位老师带来了精彩的课程,三位专家深入浅出,从档案工作概述、高校档案工作体系建立、档案鉴定基础知识等方面做了生动形象的讲述,培训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频传。

(深圳市档案馆副馆长黄俊琳授课)

此次培训是共计三期的年度档案培训中的第一期课程。目前正是夯实我校档案工作基础的关键时期,党政办公室(综合档案室)将通过各种方式加强面向全校各单位的档案业务督导,共同开创学校档案工作的新局面。

文字:党骐、于越

图片: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