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第16次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2022年7月27日 返回上级


2022年7月21日上午,我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在办公楼 201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16次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陈思奇主持会议。

会上,陈思奇秘书长传达了最新省市文件精神。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校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持之以恒、全力以赴,以更快、更严、更实的硬措施落实落细上级各项防疫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配合履行新冠疫情防控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随后,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总务与空间办公室、校园服务办公室、工学院、理学院、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医学院、创新创意设计学院、生命科学院分别就近期分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进行汇报。

陈思奇秘书长总结讲话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他表示,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盯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重点区域与高危险因素的预防与控制工作,强化安全意识;要切实增强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暑期和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各类突发情况处置预案,加强校园活动疫情防控和敏感时间节点风险防范;要严格执行暑期校园疫情防控,严控校园出入管理并切实做好留校师生员工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文字:李桐

图片: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