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工作效能提升专题会议

2023年2月20日 返回上级


2月15日下午,陈思奇秘书长在行政楼121-1会议室召开行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工作效能提升专题会议。相关单位业务负责人、中心职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中心负责同志汇报了中心效能提升工作进展、日常运行情况、中心业务合规工作情况。2022年,中心围绕“三三五”方略,全面落实精致管理、精细服务、精简节约的服务理念,开展一系列行政服务效能提升工作,中心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中心合规运行机制不断健全,优化升级线上办事平台,推出“便利一小时”“百事114”两项服务效能提升项目,满足师生非工作时间办理业务、即时咨询办事的需求。中心人才服务窗口、党务服务窗口的同志,汇报了一线窗口工作体悟及建议。

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组织统战部庞翠琼副部长、人力资源部陈游宇副部长、网络信息中心孙乔羽副主任对中心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所在部门将加强与中心的业务沟通,优化办事流程,积极支持中心信息化平台建设、服务提升等专项工作。

会上,陈思奇秘书长肯定了中心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一是要集中精力推动中心信息化建设,持续一站式服务改革和流程再造;二是探索提供更多的暖心服务,并建立畅通高效的业务办理反馈机制,从信息化、智能化的角度解决现有痛点、难点;针对会议提出的问题,要形成任务清单,逐项销账;三是学习借鉴一流大学、一流企业的服务中心运营经验,进一步提升完善人员培训发展体系,进一步健全内部协同工作机制。行政服务中心是学校行政服务改革的窗口部门,要发挥平台优势,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打造一个样板型、标杆型的行政服务平台。

图片:钟宝欣

文字:钟宝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