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奇秘书长率队赴河源市和平县超田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2020年8月11日 返回上级


2020年8月7日-8日,正在市委党校“中青班”学习的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和财务部党支部相关同志,前往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超田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南科大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毕磊同志陪同。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校各部门、院系和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校扶贫办公室和驻村工作队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两不愁 三保障”突出问题,多措并举推进精准帮扶,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9年底,超田村全村31户(111人)贫困人口均达到“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和贫困户脱贫“八有”指标,达到贫困村退出标准。

此次陈思奇秘书长带队前往,旨在巩固超田村脱贫成效,防止贫困户返贫复贫,研究村集体经济产业强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为实现2020年同步建成小康,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奠定基础。

陈思奇一行首先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叶新优和朱金铭家,送去相关慰问品,了解家庭健康状况、经济情况及子女教育情况等,与当地扶贫工作局领导和村干部研究落实下一步帮扶措施。

(走访贫困户叶新优)

(走访贫困户朱金铭)

(向贫困户朱金铭孙女捐赠书包文具)

在百香果种植基地,陈思奇详细了解今年百香果种植和产收情况,要求运营商切实做好生产、销售各项工作,进一步拓宽营销渠道,保障质量,切实增加集体产业收入。

(调研百香果种植基地)

在超田村党群服务中心,陈思奇与和平县扶贫工作局局长杨国彦、超田村党支书吴加录和相关村干部座谈,双方就夯实党建基础,共同做好“一河两岸”生态旅游工程,探索土地流转与集体产业发展,引入外部优质企业开发更多产业项目,促进集体经济增收等,深入交换意见。座谈会后,陈思奇代表学校党委,向超田村党支部捐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党群服务中心座谈)

(捐赠图书)

(党群服务中心合影)

在位于福田(和平)智慧双创物流园的福和直通车展示平台,陈思奇一行拜会了福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派驻和平县工作组组长、和平县委常委何东辉。何东辉向陈思奇一行介绍了福田(和平)智慧双创工作和下一步帮扶举措,并对南科大对帮扶工作的长期支持和投入表示衷心感谢,对驻村工作队工作成效充分肯定。陈思奇表示,南科大将继续发扬良好作风,再接再厉,在教育、医疗、科技等领域充分发挥高校优势,进一步创新动力,在脱贫攻坚决胜阶段交出优异答卷。双方还就下一步完善帮扶长效机制,加强扶贫工作队伍建设等事宜达成共识。

文字:涂谦

图片:韩英杰、肖利猛、周连培

编辑:姚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