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9年12月19日 返回上级


2019年12月19日上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在创园9栋504A举行结对共建活动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陈思奇,校党委委员、校教授会会长、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青松教授,以及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委员、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委员等参加座谈。

(现场图片)

首先,会议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目前党支部的规模、发展状况。双方就结对共建支部的意见达成一致,希望通过共建活动共同提高双方党建工作水平,形成合力,更好地为学校发展做好服务。

随后,双方分别介绍党支部的基层党建建设特色活动,增进双方熟悉度。首先陈思奇指出过去一年,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致力于打造创新型组织,坚持采用党建+团建新模式,以党建促团建,并通过“知行讲堂”、学习党小组等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学习,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2019年荣获学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标兵支部”。

(陈思奇讲话)

刘青松介绍目前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和做法,指出海洋系党支部通过党建工作APP等方式形成线上和线下宣传相衔接,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信息报送。同时通过举行党员教育活动、海洋文化科普活动等主题活动,增强支部党员凝聚力。

(刘青松讲话)

最后,双方就未来共建党支部可开展的活动进行交流。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即将开展超田村扶贫活动,陈思奇提出以党建+科普助力精准扶贫模式,将海洋文化知识科普到超田村,让孩子们感受更多科学文化知识的乐趣。同时采用三区融合的形式,将海洋文化知识科普到园区。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携手共创党建工作新篇章。

文字:梁丹丹、李傲霜

                         图片:莫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