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全体会议2020年第7次会议暨校庆工作冲刺动员会议

2020年11月5日 返回上级


2020年11月3日上午,党政办公室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7次全体会议暨校庆工作冲刺动员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思奇主持,党政办公室全体同志出席。

会议现场

陈思奇秘书长首先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特别是坚定不移的推进改革开放,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国家经济增长由负转正,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充分说明了党的坚强领导。二要坚持改革开放创新为根本动力,深圳经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实践,创造了伟大奇迹,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三要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随后,陆奇副主任就十周年校庆工作整体安排及进展进行通报,从校庆组织架构、校庆十大系列活动、校庆十大专项工作三个维度详细说明了校庆工作分工。着重强调了下一阶段,各活动小组、各专项工作小组明确分工,突出重点,齐心协力,确保十周年校庆工作有序高效完成。

最后陈思奇秘书长作总结发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勉励党政办年轻同志,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特别是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最后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校庆十周年工作中去,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新益求新、创领未来,努力续写更多南科大的“春天的故事”。

图片:彭琳媛

文字:罗唱

编辑:姚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