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召开全校各单位制度建设专员工作会议

2020年8月27日 返回上级


2020年8月26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在行政楼3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校各单位制度建设专员工作会议,重点部署2020年学校制度建设工作总体安排。本次会议以现场会议与视频接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制度建设工作小组副组长、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陆奇主持会议,学校制度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各院系、中心、职能部门制度建设专员共70余人参加。

陆奇首先传达了郭雨蓉书记、陈十一校长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及全校院系负责人会议上关于依法治校、制度建设等相关工作要求和指示。随后介绍了各单位制度建设专员、学校制度建设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工作职责,通报了学校制度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成果、目前制度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详细讲解了本年度要推动各类顶层管理办法制定和完善、开展校级制度“废、改、立、留”梳理汇编工作、制度执行效果评估工作、校级制度双语化翻译工作、学校行政事项流程及审批权限梳理工作、现有委员会、领导小组机构梳理工作以及院系制度建设九大项重点工作内容及详细工作步骤、时间节点及成果要求。

陆奇强调制度建设对学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单位制度建设专员要发挥内部协调、外部沟通的桥梁作用,制定本单位具体工作安排,及时反馈工作进展,按时间节点要求提交各项工作成果。学校制度建设工作小组将充分发挥指导、监督作用,共同推动本年度学校制度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文字:李傲霜

 图片:李桐

编辑:姚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