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南方科技大学筹备办公室主任梁北汉向我校综合档案室捐赠一批珍贵资料

2020年9月2日 返回上级


2020年8月31日上午,恰逢南方科技大学校庆10周年将近一百天倒计时之际,深圳市教育局原副局长、巡视员,原南方科技大学筹备办公室主任梁北汉到访南科大,向我校捐赠了一批南科大筹建办工作时期的珍贵资料,捐赠仪式在琳恩图书馆三楼的”天雨流芳”特藏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参加了仪式。

仪式开始前,梁北汉局长向李凤亮副书记详细介绍了这一批筹建办材料,包括了《南方科技大学筹备办公室第一次办公会议纪要》、《深圳市筹建南方科技大学论证报告》以及他本人起草的《南方科技大学初创纪实》等;他特意提到了《深圳市筹建南方科技大学论证报告》这份材料,是当年筹建办的同志们花了很多心力最终完成的,是指导南科大建设的第一份真正意义上的办学方案,对南科大的最终建立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梁北汉向李凤亮介绍捐赠的南科大筹建办资料

对于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梁北汉局长表示,当初建设南科大真真正正是源于深圳市政府领导的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从最初的论证到不断探索摸索出办学定位,经过了顶层设计、校长遴选等工作,花费了很大精力才最终将南科大的牌子立了起来,是值得纪念的,也让当时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收获了很多重要的人生经历。

随后,李凤亮副书记向梁北汉局长颁发了由我校综合档案室为校庆资料征集精心制作的捐赠证书。

李凤亮向梁北汉颁发捐赠证书

自今年5月我校综合档案室向全社会发布征集南科大校史资料的公告以来,已经获得了校内外各方的广泛关注,目前已经征集到了包括学校筹建、科研奖状、学生生活等方面的多项实物和文件资料,此次梁北汉局长的捐赠,对于丰富我校校史资料收藏、推动校史文化研究,有着十分积极和深远的意义。

文字:党骐、于越

图片:张晓燕

编辑:姚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