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用心沟通 党政办公室教师节主题座谈会胜利召开

2020年9月10日 返回上级


2020年9月10日上午,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同时进一步加强部门内部沟通,党政办公室在学习书坊开展了“沟通,从心开始”教师节主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陆奇主持,党政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

首先,刘粤宁副主任、陆奇副主任、田正阳副主任、马东梅副主任、张阳副主席简短又清晰地总结了暑假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充分肯定了各分管同志在办公室日常工作、重大典礼活动、重要文字材料、十周年校庆、督查督办、制度建设、档案管理、工会活动等各项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

陆奇副主任以“沟通,从心开始”为题作报告。报告分为如何认识沟通、沟通中会存在哪些问题、如何在具体工作中来看沟通三个部分。陆奇结合校外领导来访、开学典礼、附中开学典礼、教师节表彰、十周年校庆、制度建设等具体案例讲解了沟通的重要性、沟通中面临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合理高效的沟通方法和艺术等等。陆奇指出,向上沟通应有“胆”,向下沟通应有“心”,内部沟通应有“肺”,部门沟通应“将心比心”,外部沟通应“着眼大局”。陆奇强调,做到七个“要”,要掌握沟通的基本知识和原则,要知晓沟通的技巧和方法,要保持与上级良好的沟通交流,要坚持与下级用心的沟通交流,要加强学习团队之间的沟通方法,要做好跨部门沟通,要控制自己在沟通中的情绪问题。

最后,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围绕校内与校外、本部门与学校其他部门,部门负责人、组长、组员之间,如何加强沟通、协调与交流,分享了对沟通的理解,提出了有效沟通的建议。与会同志均表示,今天的沟通主题课受益匪浅,自己对沟通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和认识。陆奇同志作总结,希望本次座谈会后,全体同志用心思考,用心沟通,用心工作,在面临未来紧张的工作都能够做好。

文字:方芳、于越

图片;彭琳媛

编辑:姚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