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项会议

2021年5月18日 返回上级


2021年5月17日上午,党政办公室在新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主持,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国际合作部部长郑春苗,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主任王鹏飞,学生工作部部长薛铮,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陈游宇,教学工作部副部长叶飞,总务与空间办副主任徐璐,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副主任阎皓,研究生院唐瑜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李凤亮副书记首先传达了校领导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他指出,当前正值春夏疫情防控关键期,国内疫情相对稳定,但境外部分地区疫情仍在肆虐蔓延。暑期将近,要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的同时,做好境外教职工、学生暑期回乡探亲的保障工作。

随后,陈思奇秘书长作了关于“南方科技大学赴境外探亲师生员工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的报告,从基本原则、出境要求、职责分工、主要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全校必须密切关注目的国家和地区疫情形势和对入境人员相关管理政策,赴境外返乡教职工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注意出行安全,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如有异常情况及时汇报。紧接着,张里鸣副主任对学校师生员工的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与会人员就境外师生员工暑期返乡的实际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会议最后,李凤亮副书记作总结。他强调,赴境外探亲师生员工要以实事求是为原则,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在境外各种探亲活动的关系,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对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从严审批,严防疫情从境外输入。全校各单位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履职尽责。

文字:李桐

图片:李桐

编辑:姚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