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院系办公室主任及部门综合事务联络人第三次会议

2021年5月20日 返回上级


2021年5月19日下午,我校党政办公室在图书馆110报告厅召开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院系办公室主任及部门综合事务联络人第3次会议,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同志主持会议,全校各院系办公室主任、部门综合事务联络人约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思奇秘书长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指出全体院系办公室主任及综合事务联络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的相关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悟一流大学群体对高等教育体系的影响。通过结合实际,学思践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强大的动力支持。

党政办公室冷保霞老师通报了关于加强学校会务行政队伍建设工作的方案。首先,她从两个方面进行了会务接待培训,一是加强各类会议活动举办规范,二是加强来访接待相关规范要求。紧接着,她对《关于从各单位抽调人员到党政办公室会务轮岗学习的方案》进行说明,希望学校各单位积极推荐,推动打造高素质、执行力强的行政服务,全面培养和锻炼学校各单位会务队伍。

随后,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廖明老师、工学院办公室主任秦双华老师依次发言,分别从学院建设概括、“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工作计划、行政工作心得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最后,会议特别邀请党校公务员礼仪特聘客座教授唐小婉开展“大型活动、会展中的商务接待与应对”专题培训。唐老师主要从大型活动的工作准备及接待环节、活动及会务接待工作的礼仪细节、大型活动会议服务的现场应对三个方面讲解了会议活动中的要点,并用饱含激情的演绎方式,对会务礼仪做了生动详细的介绍。她指出,在日常工作中会务工作者要不断加强学习,注重礼仪礼节,接待中做到周密细致、程序规范,着力提升自身统筹协调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场会议活动。

经过三个小时的学习和培训,参会老师纷纷表示会议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和生活实际,实用性强,对上级最新指示精神、会务接待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

 

文字:曾舒怡、于越

图片:曾舒怡

编辑:曾舒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