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综合档案室)助力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入职培训

2021年5月20日 返回上级


2021年5月13日下午,党政办公室(综合档案室)两位老师参加了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入职培训”的授课工作,主要负责师德师风建设板块的南科大校史校情介绍。

此次课程分为两部分,上半部分是了解我校创校发展历程,下半部分是参观我校办学成果展厅。上半部分由李冬娜老师在教工之家做了题为《南科大创校发展历程》的专题讲座。此讲座依托档案室馆藏的南科大校史资源和大量图片,穿插了一些南科大创校小故事,生动又有趣味地激发了新入职教职工的爱校荣校精神,使新入职员工很好地了解创校故事,体验创校精神。

党政办公室(综合档案室)李冬娜老师授课

下半部分由党骐老师负责,授课地点位于我校新办公楼一楼的南科大办学成果展厅。此展厅落成于2020年12月学校10周年校庆前夕,通过学校简介、办学历程、领导关怀、学科建设、人事管理、党建领航、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国际化战略、社会服务、南科见证、校园文化等板块系统展示了学校10年的光辉历程和建设成果。

党政办公室(综合档案室)党骐老师做办学成果展讲解

此次教职工入职培训由我校人力资源部统筹组织,主题“来了就是南科人”,专门针对在2020年4月1日之后进校的正式职工,包含了团队素质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管理与保障以及综合素质管理共四个模块的培训。今年培训班共有70余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

参与学校的教职工入职培训,是档案校史工作服务学校文化传承与教育办学的开拓性探索与尝试,通过介绍学校的创建历程和办学成果,加深了新员工们对南科大精神谱系的认知与理解,也对塑造教职工良好的师德师风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党骐

供图:李冬娜

编辑:谭钰婷、曾舒怡

审核:刘粤宁、李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