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有效沟通与团队建设” 主题培训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2日 返回上级


为进一步提升沟通效率,加强高质量的团队建设,党政办公室于2019年10月21日下午在学习书坊举行“有效沟通与团队建设”主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党政办公室刘粤宁副主任担任主持,邀请了中国实战企业管理解题专家田俊雄作为主讲。各院系办公室主任、综合事务联络人、行政秘书等悉数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分别为如何有效地沟通以及团队的建设。首先,田俊雄从沟通的定义环节与核心技巧,到如何与上下属及同事间沟通开始分析讲解。他表示,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人与群体之间思想与感情的传递和反馈的过程,以求思想达成一致和感情的通畅。随后,田俊雄讲解了团队的简单定义与基本要素、优秀团队的特质及团队冲突的处理和如何培养团队的合作,并结合近几年各大高校发展存在的沟通障碍做出了分析并给出了改善措施的建议。

培训的过程中,田俊雄以生动幽默、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加上有趣的互动环节,深深吸引了参训老师。参训老师积极加入讨论,积极参与互动,均对有效沟通和团队建设都有了深刻领悟和见解。

文字:方芳、于越

图片: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