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辽宁线上招生宣讲会—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南科大

2020年3月29日 返回上级


3月28日上午,我校山东、辽宁招生组联合举办线上招生宣讲会,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院长邢明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孙大陟及招生办公室主任谭建伟参加宣讲,四位老师分别就我校总体发展情况、医学院情况、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及报考方式四大方面进行了介绍,共有2100余人在线上收看了此次直播宣讲会。

陈思奇首先从大学与城市的关系,学校学科布局、专业设置基本情况,师资情况、人才培养等办学特色及校园基本设施四大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对高三学子报考南科大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南科大,与学校共同成长,建设国际一流大学。

邢明照随后介绍了医学院的定位和使命、发展历程,各专业培养目标、学制及学位授予情况、课程设置,学校附属医院情况、医学院国际合作情况、学院特色文化及教师队伍等。最后他以山东老乡身份,饱含深情诚挚欢迎高三学子加入南科大,加入医学院。

孙大陟介绍了学校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首先从师资情况、培养方案、特色课程、国际交流、就业情况、科研成果、科研平台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育人情况,随后介绍了自己课题组2011级至2015级16名本科生的毕业去向及科研成果,并着重介绍了我校2011级学生张至留校创业及在新冠疫情期间研发生产防雾湿巾的故事。孙大陟以自己所带学生个人发展情况为实例,生动讲述了学生的成长故事,也充分证明了我校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的显著成果。

最后,谭建伟介绍了我校“631”本科招生模式,招生流程及相关报考注意事项,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完备的奖学金助学金体系,希望每一位同学在南科大可以身心愉悦地学习和生活。

本次线上招生宣讲说明会全程近两个半小时,吸引了家长和学生的热情关注,观看直播的同时线上讨论也极为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吸引了更多的高三学子了解南科大、认识南科大,让他们对未来规划有了更多的思考和选择。

文字:李傲霜、于越

 图片:许思思、姚毓

编辑:姚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