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亮书记参加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0月31日 返回上级


2022年10月2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办公楼209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扩大)会议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全体同志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思奇主持。

会议现场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两个百年”交织的关键时刻、在建党一百周年后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二十大报告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内核,从实践基础、理论开拓、发展方略、实践部署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新时代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鼓励全国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他指出,党政办公室是学校统筹、协调、督办的关键部门,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团结一心,把党政办公室打造成在全校有标杆性、示范性的机关部门。

陈思奇分享学习心得。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逻辑性,深刻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政办公室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他结合在学校对口帮扶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历,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树立安全意识,坚定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为学校建设发挥好“枢纽、参谋、助手、窗口”的作用。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蓝海分享学习心得。他表示,二十大报告“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报告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性支撑作用,我校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新型研究型大学赛道上积极作为。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阳分享学习心得。他表示,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坚决遵守我国的疫情防控政策。作为民盟成员,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做好自身本职工作。

 

供稿:党政办公室

图片:张晓燕

编辑:朱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