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奇秘书长率队赴河源超田村开展扶贫活动

2019年9月12日 返回上级


2019年9月10日,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率队赴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超田村开展扶贫活动。南方科技大学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原超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江祥桂,以及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财务部党支部、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党支部相关同事陪同前往。

座谈会上,福田区驻和平县工作组组长、和平县委常委何东辉、大坝镇镇委书记尤小平对陈思奇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南方科技大学的长期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大坝镇镇委副书记曹海滨、河源市科学技术局派驻超田村党建指导员、乡村振兴工作组组长曾仕传依次介绍了超田村基本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南方科技大学扶贫办副主任邓志友、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毕磊相继汇报了扶贫工作进展。陈思奇秘书长指出,超田村对口扶贫工作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南科大驻村工作队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良好作风,并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成效:一是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二是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努力构建村集体收入增长的长效机制;三是加快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密切开展校村合作,努力为超田村的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陈思奇秘书长一行前往南科大超田小学看望全体师生,并为小学多功能楼建成揭牌。

为了解村民家庭情况,开展精准扶贫,陈思奇秘书长一行在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陈思奇秘书长为他们送去了丰富的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情况、子女发展等相关信息,勉励他们努力工作,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文字:姚毓、张蕾

图片:陈智